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01-031 錦葵溝基葉蚤

亞科:Alticinae 葉蚤亞科
學名:Sinocrepis obscurofasciata (Jacoby, 1892)
體長:2.0-2.5 mm
寄主植物:錦葵科-黃槿、捲瓣朱槿。
卵期:不詳
齡期:不詳
生態習性:成蟲以黃槿、捲瓣朱槿等錦葵科植物的葉片或花瓣為食,食痕為不規則的咬痕或小洞。野外成蟲近乎全年可見。本種在公園綠地及海岸地帶常可見到,被視為錦葵科庭園植物的重要害蟲。卵長橢圓形,黃色,長約0.5 mm。

REF: Lee, C.-F. and H.-T. Cheng (editors). 2010. The Chrysomelidae of Taiwan 2. Sishou-Hills Insect Observation Network Press, Taipei County, 191 pp.
參考資料:李奇峰、鄭興宗(編) 2010. 台灣產金花蟲科圖誌 2. 四獸山昆蟲相調查網, 191頁.
成蟲


葉片食痕